学生工作

学院传媒中心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宣传培训活动

作者:丁朝政 曾行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52

7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南教108室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宣传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传媒中心主办,传媒中心采写部部长狄奕铭、副部长曾行、摄影部部长王子璎、中青网常驻通讯员白滢琦担任主讲。学院各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和宣传负责人参加培训。

活动伊始,白滢琦从“三下乡”的报备流程和投稿指南着手讲解,细致地指导与会成员进行平台注册报备,随后曾行、狄奕铭分别就新闻撰写、对外宣传以及本次实践要求等作详细讲解,如量力而行地拟定新闻标题以及细致入微的内容撰写等。摄影方面,王子璎对相机的三个基本参数:快门、光圈、ISO做简要介绍,并提醒与会成员做好拍摄前期准备:检查电量、找好角度、调试参数,同时还对标准照片提出4个要求,横平竖直、对焦清晰、曝光准确、主体突出,并强调了摄制照片的后期处理,随后着重讲解了实践中最常需要拍摄的照片:合影、采访、实践过程展示,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最后,在易班投稿方面,汪朝阳较为全面地向与会成员说明了易班的投稿要求以及相关推文的写作方法,增加了实践队的投稿途径与门路。

本次培训不仅有利于提高实践队成员对新闻写稿和摄影的认识,还有利于加强学生们的摄影写作能力,为提高暑期调研新闻稿件和照片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