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调研团队赴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李学达 殷述广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876

天津大学调研现场

天津大学调研会后合影留念

天津理工大学交流会现场

参观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实验室

7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彬带队分别走访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东坡教授、材料科学及加工自动化系主任暨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徐连勇教授、副所长程方杰教授、李桓教授、杨立军教授等参加交流会。王东坡副院长首先对天津大学新校区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系所设置、专业设置、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等基本信息进行了简要介绍。其后,就本科生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及课程设置、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硕导/博导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学院调研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韩彬就天津大学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学科布局、专业建设经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等关键问题向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会老师进行了询问并进行了讨论。双方还就学院及专业的管理规划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先进连接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先进设备设施,并就实验室建设、研究方向的规划等相关经验与调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德宝副院长,金属材料系主任董治中教授,新能源材料系赵云峰主任,化学化工学院安长华教授参加了调研活动并进行了关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讨论。刘德宝副院长首先对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双方对大类招生、学生培养、培养方案等进行了沟通。在调研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时,赵云峰主任重点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建设和课程设置进行了介绍。在交流座谈后,学院访问团队对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实验室、金工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参观了学院的电子显微镜中心,针对其测试手段、仪器设置及测试预约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我院对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建立了长效联系机制,本次调研为我院在新专业的建设以及工科认证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