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庆七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姚洁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97

徐拥军老师主持会议 王子璎摄

门小刚书记讲话 王子璎摄

重温入党誓词 王子璎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1日上午在南教楼314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灯塔大课堂”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党委副书记孙启龙,辅导员徐拥军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徐拥军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山东省党建在线直播课程——灯塔大课堂之《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辅导解读。课程主讲人张红军从《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意义、思想精神、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对该条例进行了学习。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党员教育和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人。

课程学习结束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卜红梅发表感言,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在政治上保持先进性,在学习上潜心科研、在工作上勇敢担当,拥有领袖意识、勇于承担责任,做一个“讲政治,有担当,追求卓越的材料人”,为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接着,门小刚同志发表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学生党员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徐拥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在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教育活动对坚定党员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不断进取具有重要意义。各党员将继续学习党的思想,发挥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