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研第一学生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茂槐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52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效发挥党支部组织引导作用,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的热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于621日上午10点在基础实验楼C307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茂槐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茂槐号召大家要坚持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紧接着,单贝落从个人事迹、主要诗句及人物评价等方面讲述革命英烈吉鸿昌的英雄事迹。他说道:“吉鸿昌是一名军人,他率领部队阻击军阀,对抗国民党反动派,抗击日本侵略者。吉鸿昌是一名爱国志士,他抗议帝国主义者对中国人的歧视,维护民族尊严。诗句‘半壁河山,业经改色。是好男儿,舍身报国’中报国杀贼的豪情壮志正是他一生的坚守。在2009年,作为民族英雄的吉鸿昌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大家听后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自己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其中,刘永辉说道:“吉鸿昌烈士是伟大的英雄,他的精神必将永垂不朽!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要学习他的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参会党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使其感受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让思想得到升华,进一步让参会党员常怀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