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王佳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321

座谈会现场 张琰摄

62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楼E517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书记孙启龙出席座谈会,2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启龙主持。

座谈会上,作为学院第一届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对母校和学院的眷恋之情,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同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为母校和学院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材料研1601班的团支书田娣同学积极发言,她十分感激学院在成立之后,给研究生学习、生活提供了优良的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设备都给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她也提到,希望学院能建立设备仪器管理预约系统,能够让更多的同学更有效的利用好学院提供的有利条件。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503班班长王珺即将保研本校,一年来,她深切的感受到学院发展的迅速,同时也提出建议加强材控专业卓越班的分类别培养,按照学生发展的方向,设立就业和读研两个方向,根据培养方向设计不同的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突出专业特色,培养卓越人才。

以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材料化学专业1501班班长张书涛同学,四年来一直在从事学生工作,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等,他从学生工作方面建议,建立学生信息管理数据库,在请销假方面规范数据,简化办事流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501班团支书翟依梦回想四年大学生活,特别是最后一年担任团支书的经历,让她受益匪浅。她提到,一年的团支书的生活,她深切的感受到团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建议学院团委加强团支书的培训和团支部的规划,将团建工作做到实处。

之后,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提出良好的建设建议,从学生工作、学院管理、学科建设、党团建设等方面都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为学院下一步的规划贡献了宝贵的智慧力量。

最后,门书记寄语毕业生,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为学院争得的各项荣誉以及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工作、提前筹划、善于沟通协作,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和学院争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