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2016级同学参加劳动教育进餐厅活动

作者:周熠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254

我院同学在进行劳动 周熠摄

我院同学在进行劳动 周熠摄

我院同学在认真倾听先进事迹 周熠摄

我院同学在认真填写问卷 周熠摄

为引导鼓励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学校特举办大学生劳动教育进餐厅活动,以体验式教学方式进行劳动教育。我院2016级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于20196191510集合于唐岛湾餐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部分同学跟随工作人员走进餐厅后厨,探秘美食诞生处。同学们借此机会了解学校餐厅后厨的运行模式和卫生状况。参观过后,由餐厅负责人讲述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劳动情况以及餐厅劳动模范进行经验分享,同学们更加了解并放心餐厅饮食安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分成两批,分别负责擦洗食堂的桌子和打扫餐厅门口的落叶,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劳动,感知劳动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材料物理1601班王冉说:“本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平时食堂工作人员的认真和辛苦,他们为了让我们吃上新鲜的早餐,每天四点钟就起床了。通过参与他们劳动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让我体会到了劳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