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408

中南海旁,唐岛湾畔,在这熟悉又亲切的地方;六月时节,栀子花开,又到了送别毕业生的季节。白驹过隙、悄无声息,蓦然回首,方知指尖流逝四岁年华。

同学们,还记得四年前,你们作为新生到校报到,在你们最美丽,最青春的年龄,与石大相遇结缘,与石大牵手同行,四年光阴,即将成为过往,换来挥之不去的记忆。

四年来,石大见证了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大一的青涩与稚嫩,大二的充实与劳累,大三的成熟与忙碌,大四的留恋与不舍,你们与母校从相遇到相知、到熟悉、再到挚爱,可能以后唯有回忆。在石大,你们曾秉承母校惟真惟实的校训,沉浸于学术大师们的智慧和教诲,砥砺于优秀朋辈间的拼搏和激励,尽情挥洒青春的激情和创意,在奋斗中谱写了一篇篇精彩篇章。在石大,你们学会了感恩与担当,学会了竞争与合作,学会了求实与创新,更学会了踏实与奋进,这一切将是你们今后人生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请大家始终牢记母校惟真惟实的校训,勤学笃实、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用大家的热情和热血彰显石大材料人的风采!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此时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真心的希望全体毕业生:你们再看看学校,让学院再看看你们!无论同学们走多远,学校的大门永远敞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无论将来是功成名就还是平平凡凡,你们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心中永远都是唐岛湾畔上最靓的仔!

道路千万条,希望第一条。在这里学院为大家准备了四个锦囊,希望在遇到困难时打开,能够祝大家一臂之力:

一、文明有序离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为学弟学妹留下一间整洁的寝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二、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大学毕业意味着要承担新的社会角色,只有放下架子,甘当“新生”,一切从头学起,与人为善,学会处事,才能真正实现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

三、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华为三十年的坚守,就为了把民族品牌擦亮,硬核而有意义的人生意味着,无论每一次怎样辛苦,都要尽情的燃烧青春“卡路里”,骄傲的跑出“5G加速度”。

四、坚持青春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梦想靠担当成就,事业靠担当夯实。要做到善走别人未走之路,不走别人走过的弯路,不做过客、不当看客,就能让自己的梦想更好的向目标迈进,自己的人生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再见了,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学着踏实而务实,越努力越幸运,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再见了,继续深造的同学们,有些路要一个人走,有些事需一个人扛,在每个孤独的深夜里,依旧选择默默的坚持,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者!

从五湖四海而来,向地北天南而去,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大家即将踏上新的人生里程致以最衷心的祝愿!

祝大家前程似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