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年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挑战赛校内选拔赛顺利进行

作者:狄奕铭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59

希尔顿社会实践大赛正式开始 滕怀泽摄

赛后合影留念 滕怀泽摄

为进一步选拔优秀的实践队伍,616日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路者实践中心承办的2019年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挑战赛校内选拔赛于西环101室进行,教师秦凯娜、齐瑞、戴勤洋、张琰担任比赛评委。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是由希尔顿集团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按项目。本次活动通过挑战赛的形式举办,目前已进行到校内赛阶段,将通过现场评分与微信投票得分相结合的形式确定三支晋级队伍。

参赛选手们通过机智敏捷的现场答辩,清晰地阐述其队伍的实践步骤及解决方案。山海尺墨沧澜调研队针对“5R”新经济思想下的水产养殖现状,计划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形式形成调研报告,推广调研成果。由2018级本科生组成的探路者·长风调研队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拟探究“PPP模式”下“海绵城市”绿色设施的正确建设方案,进而帮助加强对水资源的管理。未来说团队通过对31所中小学教育现状的研究总结的PDCA质量管理理论已近成熟,获得评委们的肯定。“我们的项目想通过希尔顿这个公益平台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推广,让科创兴国,更好的从科学启蒙教育开始。”未来团队队长王兴伟如是说。

参赛的调研队针对环境问题、农村扶贫等社会痛点、痒点,已经初步完成了课题分析、方案制定、新闻宣传等步骤,更在本次大赛中对自己的课题进行了学习和反思。

本次大赛的目标是召集广大学生提出社会问题解决方案,为提升大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协作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奠定了基础,同时,为其他准备在暑期进行社会实践的队伍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