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行“赢在职场”简历培训活动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49

培训现场 张琰摄

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拉开序幕,知名企业更是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类实习招聘活动,与此同时,2016级优秀本科生也在为各大知名高校夏令营做准备。为帮助学院学生在各类竞争中脱颖而出,20196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第一期“赢在职场”活动——简历培训,帮助学生总结大学成长经历,制作人生第一张名片

此次培训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开展题为“做HR喜欢的简历”专题求“职”指导讲座,现场学生反应热烈。

王老师以一位资深HR的角度深入浅出地描绘了招聘求职路上的种种关键之处,帮助学生快速了解求职招聘基本流程,尤其是让学生对于个人简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她通过各类特色鲜明的简历样例,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一份好的简历应该注意哪些地方。

在谈到关于个人简历的准备时,王老师表示简历要体现大学期间的经历与收获,思考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有针对性地展开求“职”准备。培训结束后,在场学生还拿着准备好的简历,就现阶段的发展意向和疑问与王老师展开热烈交流。

通过这次讲座,加强了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提高准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及简历制作能力,有利于准毕业生就业时选择自己喜欢与适合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