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院获“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作者:颜浩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91

比赛现场

材料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52830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0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专家评审,获得特等奖9项、一等奖1项,学校获得优胜杯,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特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山东省第一。其中,我院徐奔老师、陈艳丽老师指导的项目《高能量大功率长寿命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研究》参赛并荣获山东省特等奖。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经过前期网络评审,全省共选拔出202件优秀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2项。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赛事之一。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挑战杯”赛事准备工作,积极开展种子项目选拔,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项目培育、开展专题培训、联系专家辅导、模拟评审答辩等方式,提升参赛作品竞争力,首次参赛即获得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山东省“挑战杯”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