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团校第六讲

作者:冯生祥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205

赵严老师讲解 王子璎摄影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提出的六点要求,518日晚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南教楼300报告厅举办团校第六讲。本次团校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宣讲,邀请材料学院老师赵严,电化学能量储存与转换团队王丹丹、胡浩宇担任主讲人,逄波主持本次团校。

讲座伊始,逄波介绍本次团校目的及意义,并强调本次讲座纪律。接着,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获得者赵严为学生讲述主题为“无悔芳华——五四百年,砥砺向前”的个人感悟。赵严从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三个角度展开讲述,分别从专业与学术、平台、就业与发展三方面讲述自己的亲身体会与感悟,并对参加本次团校的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不要在最好的年代虚度光阴,才能在最坏的年代洗尽铅华。最后,王丹丹、胡浩宇讲述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团队故事。王丹丹详细的讲述邢伟老师课题组的团队风采,胡浩宇从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四方面讲述了一路走来团队成员努力奋斗的过程和收获的感悟。讲座结束,张悦有感而发:“听了老师赵严和师兄师姐的精彩报告,我受益良多,坚定了奋斗的目标,努力做一个不负青春韶华的材料人。”

本次团校的顺利开展,是材料学院团委扎根基层团学工作,服务材料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体现,有利于材料学院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