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培训会顺利进行

作者:马望辉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80

西站团委书记与西站客运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 马望辉 摄

材料学院一众人合照 马望辉 摄

51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张琰带领十余名本科生前往青岛西站进行志愿者培训,熟悉站内环境和志愿者要求。

随着青岛旅游季的到来,青岛西站人流量增加,许多乘客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携带大量行李行走不便、无法快速找到取票口等等。为了后期给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良好的服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人于519日上午前往青岛西站进行志愿者培训。

首先,青岛西站团委书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青岛西站候车厅,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各个服务站点的职能,并且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在参观完成后,青岛西站客运主任又为同学讲解了青岛西站每一个楼层的具体架构与平时的客流量。

随后,青岛西站团委书记与青岛西站客运主任在会议室为同学们进行了志愿者服务的培训。具体分为青岛西站基本概况”“礼仪用语及服装规范、纪律要求”“铁路售票退改签相关知识”“自动售取票机的使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相关问题”“候车大厅AB检票口方向所指”“青岛西站出发列车重点到站时长及票价”“志愿者服务红线几个方面。同学们在培训后提出了几个问题,书记和主任都一一解答。随后同学们就志愿服务相关事项进行了青岛西站常态化志愿者培训考试。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和志愿服务经历,并且使同学们的相关知识得到提升,为日后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