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控1701、1702班召开“诚信考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徐慧军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57

张岩宣读诚信考试要求--夏侯幸子 摄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一步规范考风考纪,518日晚九点,材控17011702班于南堂402教室召开了“诚信考试,法制教育”的主题班会。材控1702团支书巩敏主持本次班会。

首先,巩敏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考风考纪的要求,提出诚信应考的班会主题。材控1701班学习委员张岩带领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从严治考切实加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强调要全面开展诚信法纪教育,夯实考试安全基础,形成“不想作弊”的文化氛围;在校园中建设诚信考试文化,开展诚信法纪教育,加强诚信考试常规管理,构建诚信考试教育共同体。之后,张岩通过案例向同学们阐述考试作弊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校和学院对学生诚信意识的培养,对“诚信应考”的重视及对作弊现象的严厉打击。最后,巩敏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发出“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号召。

“修学不以诚,则为杂学;立人不以诚,则为废人”。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明白“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