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扬帆论坛暑期社会实践宣讲”

作者:白滢琦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29

大会现场 王子璎摄

周文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王子璎摄

为促进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518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扬帆论坛暑假社会实践宣讲”在东环102教室举行,探路者实践中心负责人材料1602班周文博担任主讲。

周文博首先介绍了社会实践成功的要素。他表示,要想做好社会实践,不仅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还要有一个好的团队,队长应该有责任与担当意识,队员应该有贡献与合作精神。接着,他强调了拥有好项目的必要性,详细介绍了项目书里课题名称、课题目标、课题内容简介、课程目的及意义、课题优势与独特之处、课题预期成果六大部分。周文博表示,好的课题要凸显出课题背景、研究方向与研究水平;学生调研要想清楚去什么地方、做什么事、怎么做这件事;在调研的时候要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调研地优势和调研方法优势。之后,他简述了一些获奖的调研项目,最后,周文博勉励与会同学积极参加暑假社会实践,走出校门、接触社会,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应用化学1802班马氏兴旺表示:“本次活动使我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暑期的社会实践。”

本次宣讲会提高了学生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程度,有利于学生们筹备暑期实践,落实暑期实践工作,还有利于学校在暑期加强对各个实践调研队伍的指导,方便实践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