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探路者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联合易班工作站开展“跑向纯净未来 完成净滩挑战”——母亲河守护行动

作者:汪朝阳 丁瑞东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22

志愿者合影留念 丁瑞东摄

志愿者们捡垃圾 白滢琦摄

近年来,环境保护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为了在豆金河流域营造绿色和谐共存的氛围,让更多大学生关注水源污染问题,真正成为呵护水源的传播者和践行者,5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探路者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义工联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等组织共同开展“跑向纯净未来 完成净滩挑战”——母亲河守护行动,参与人数达40余人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将志愿者进行分组,分发活动所需手套和环保袋。每个小组分散至河滩清理垃圾,并使用微信小程序记录活动过程。期间志愿者沿途向游客和市民宣传水源知识,呼吁游客和市民们保护豆金河,邀请游客和市民共同参与活动。完成河滩清洁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材料学院易班工作站网络运营部部长丁瑞东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不仅是一种理念、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态度、一次行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大学生河流保护意识,为大学生提供走进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帮助大学生理解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意义,同时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与游客关注海洋垃圾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