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团校第五讲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动员会

作者:狄奕铭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55

孟兆刚老师进行讲解 王子璎摄

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发掘创新创业人才,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11日下午在南教100教室举办团校第五讲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动员会。本期团课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孟兆刚担任主讲。

讲座中,孟兆刚老师针对学生疑惑,结合时代背景从“为什么要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什么是互联网+大赛”、“怎么准备和参加比赛”三个方面详述双创知识。他指出,创业能够使年轻人更有创意、更有自信,创业经历培养了企业创业者、社会型创业者以及政策型创业者等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因此双创教育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孟兆刚老师通过播放往届大赛的答辩视频详细讲解本次大赛的参赛要求,鼓励学生结合社会痛点,开动脑筋,积极参赛。“双创范围广泛,包罗万象,这次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为国家做贡献的平台,我们要抓住机会,从现在行动起来。”2018级材控专业学生丁朝政如是说。

“互联网+”作为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意义重大。学院将本着有利于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重视此次比赛,同时要吃透比赛精神,重视比赛团队组建,重视各学科专业互补,重视师生共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汇聚青春力量。

本期团课解答学生疑惑,提高学生参赛热情,为我院“互联网+”赛事的后续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