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院材料物理1702班王宝毅同学获少数民族演讲比赛一等奖

作者:王婷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89

颁奖现场 徐拥军摄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429日晚,由校党委工作处(部)主办的主题为“与改革开放同成长,与伟大祖国共奋进”的少数民族演讲比赛与南教100隆重举行。我院材料物理1701王宝毅班同学荣获一等奖。

材料物理1701班王宝毅同学通过自信的讲解、丰富的演讲内容赢得现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首先,他用国徽的意义开篇点题,演讲主要从各族共命运、中国包容力、改革开放在经济发文化思想巨大贡献、团结一致实现复兴等四个方面做叙述。他在演讲中说道:“改革开放以来,锡伯族更是发挥了自己为国奉献的精神,以完全开放的态度响应国家号召,在各领域都有锡伯族儿女的身影。在这个历史转折时刻,我们誓与祖国改革开放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对于当今中国面对的激烈挑战,他激动地说道:“巍峨长城外是潮水一般的敌人,长城内是各民族兄弟们攥紧双手的人墙!”语言条理清晰、铿锵有力、演讲内容丰富,王宝毅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在此次石大学子的激昂演讲中,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一幕幕景象出现在观众面前。此次活动有助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使广大少数民族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