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丁朝政 王劲草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237

师生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丁朝政摄

学院教职工观看大会盛况 王劲草摄

430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同志和师生在南教100号以及工科E517会议室通过网络观看直播,集体学习大会精神。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就当代青年如何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一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

观看结束后,全体与会青年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如何成为新时代青年、报效祖国展开了热烈讨论。材物1701班李寿玺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拥抱理想,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青年,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观看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学习中深入理解大会精神,锐意进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做讲政治、有担当、追求卓越的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