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参加学校2019年教职工太极拳比赛获佳绩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82

合影留念 张琰摄

我院参赛队伍 张琰摄

比赛现场 张琰摄

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学练太极拳 张琰摄

我院教职工在工作间隙认真练习太极拳 王劲草摄

428日,学校工会举办的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在体育场拉开帷幕,学院教职工组成代表队参赛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学院全体参赛教职工精神饱满,伴随着舒展的太极拳音乐刚柔并济地表演着,一招一式充分展示了太极之神韵,也展现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工会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培训、个人学习等方式对参赛教职工开展培训。参赛教职工斗志昂扬,不喊苦,不言累,克服工作繁忙的困难,挤出时间加紧练习,拿出平时钻研科研、教学时的认真劲儿,巧记口令,妙布阵形,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运动收获健康,健康享受快乐。太极拳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不仅强身健体,还能劳逸结合,放松身心,老师们将以此为契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带动全院,让更多教职工感受到太极拳健身静气、修身养性的独特魅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及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