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高丽娜教授与探路者实践中心展开社会实践座谈会

作者:许焱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68

会议现场 王文臣摄

为获得社会实践经验指导与支持,更好发挥大学生回报社会的志愿服务作用。420号,我校探路者实践中心成员就吾水计划项目于18号楼726活动室举行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探路者实践中心负责人周文博主持,牛津大学教授、吾水计划项目行政负责人高丽娜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探路者实践中心追光调研队应吾水计划响应,以基于少数民族聚集地水质环境的研究为主题,于20185月在甘肃天水市展开水质测量工作。会中,高丽娜教授以此项目为例,展开活动分析与指导意见。

此次座谈会分为基本情况介绍、具体问题汇报与未来工作规划三个方面。队员分阶段向高丽娜教授介绍了调研基本情况,包括前期对于运用测水工具包、绘制水源图的技能培训,中期走访水利局、发放问卷,后期测量水质、整理分析数据等工作。高丽娜教授对团队的科学规划与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询问了与当地环保组织的合作情况、调研中遇到的困难等具体问题。在了解到实践队与其他组织合作不足,联系设备不完善以及居民文化程度普遍较低等现状后,高丽娜教授指出,未来调研工作,应做到主动寻求政府支持,并针对当地教育水平调整问卷内容,加大饮水安全科普力度。

高丽娜教授与学生对于以往调研经历的分析探讨,以及高教授对于调研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解答,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发展,接触实践活动前沿,拓宽国际视野。同时为将来进一步提高实践水平,促进社会实践的科学化有序化奠定理论基础,加强大学生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