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信仰·人生”第三十二期之“重温五四精神,弘扬爱国热情”活动

作者:王茂槐 张燕宁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69

五四精神讲解 王茂槐摄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精神,材料研第一学生党支部于420日晚在南堂215教室举行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茂槐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段学乾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及发展历程,加深了大家对五四运动历史地位的认识。紧接着,张悦向大家重点讲解五四精神,并通过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在场同学感受到五四精神的内涵。张悦表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五四精神在今天仍然发挥着它的价值。支部成员就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如何面对社会上的争端等热点话题进行分组讨论。单贝落说:大学时期是人生中美好的阶段,充满激情与活力,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自己的使命,深入到实践中去,增强奉献意识,为学校、国家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助于引导党支部青年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奋发学习,不断努力,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牢记担当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