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生党员讲党课,材料学子展英才

作者:燕朴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565

活动现场 燕朴摄

“你究竟为什么入党?是虚荣心在作祟,是盲目跟从,是父母逼迫,还是你切实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根本,无名可图,无利可求,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材料研1601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希强以人民的名义中的经典片段“陈岩石讲党课”向同学们发问,同时展示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的入党动机,以景入情,明确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理应端正入党动机,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境界,紧跟时代步伐,更快迈入新时代,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于414日上午,在东环107教室开展了第四期微党课。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副主任卜红梅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上,本科生材料学生党支部书记陶嬛萱依托“四个自信”为主要内容为与会党员同志讲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引导同学们传承中华文化,延续中华文脉;材料研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茂槐以革命先驱李大钊的事迹,讲述了作为共产党员理应具备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脚踏实地,勇做中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本科生材控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少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的内涵,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党课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而微党课的开设,解决了党课形式单一的问题,通过学生自己主讲,分享身边事,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课堂搭建大讲台,用小载体实施大教育,通过微党课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风采,同时让学生党员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更好的融入社会主义大家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