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作者:王晖 张琰 殷述广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386

会议现场 张琰摄

会议现场 王晖摄

4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楼E52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并在总结评价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安排部署2019年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院长郭文跃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和各教学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文跃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郝芳校长讲话精神。他指出,材料学院成立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期的特殊背景下,学校对新学科建设的愿望是迫切的,决心也是巨大的;作为新学院我们应把握机遇,狠抓落实,积极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明确重点,加快平台建设,推进学科发展,实现新学期工作目标责无旁贷。

郭文跃强调,2019年是材料学院的定调之年,是学院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关键之年,学院要围绕八个关键词“认真、高效、民主、法制、公正、和谐、学术、卓越”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学院将构建和谐单位、崇尚学术研究、追求卓越成果作为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加大步伐发展学院各项事业。

郭文跃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以下五点意见:

一是领导干部要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大局观配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新学院很多工作处在探索阶段,处理工作应考虑多方面因素,保证工作零失误。

二是以更加积极地态度和饱满的热情高效开展工作。材料学院是新单位,全体教职工对待工作应饱含激情,遇到问题积极处理。

三是讲求原则,认真负责。学院会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均有章可循,只有按原则办事,才能确保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开展。

四是多探索、多谋划、多研究。把学院规划、计划与学院各项工作切实结合起来,落到实处。

五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抓住重点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方式方法需要不断学习,做好组织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让广大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学院发展中。

门小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王勇书记讲话精神、二级党委书记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度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对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努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五是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监督执纪;六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宣传、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七是指导群团组织工作,凝聚人心促发展;八是统筹学生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实。

门小刚从学院发展角度谈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指出学院干部在工作中应树立讲政治意识、顶层设计意识、大局意识、立德树人意识、“管理+服务”意识,“五个方面意识”也是干部在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和注意的重要问题;做好学院建设工作,需要学院全体干部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不懈努力完成“探月工程”,将材料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实现我们的建设和发展目标。

最后,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针对2019年分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传达和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有利于学院全体干部学习领会新学期学校工作会精神,又有利于学院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