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贝贝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311

党员分享先烈事迹 李贝贝摄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 李贝贝摄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慎终追远,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44日晚,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材料材控学生党支部和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于工科E517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书记冷震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党员讲述英烈事迹、主题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会议伊始,李丽莎同志就最近发生的凉山火灾事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悼念在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她说道:“他们竭诚为民,赴汤蹈火,是当之无愧的英雄。”随后,冷震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故事-1989黄岛油库大火事件,公安和消防人员为了保护人民安全,冒着油罐爆炸的危险义无反顾的冲到火前,为人员撤离争取了宝贵时间。活动最后,尹莹莹讲述了革命烈士吉鸿昌的事迹,当讲到吉鸿昌从容就义时,她激动的讲道:“这就是我们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我们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