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黄岛区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326

党员合影 巨新丰摄

赵玉萍同志带领朗诵《少年中国说》

为缅怀英烈,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理学院联合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黄岛区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材料学院和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理学院辅导员赵倩、王皓,材料学院辅导员徐拥军应邀参加活动。

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庄严肃穆,材料物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腾方主持悼念活动。参与同志集体默哀致敬,在哀乐声中,四名党员同志整齐列队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全体同志对纪念碑三鞠躬,表达深深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在材料学院本科生材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玉萍同志的带领下,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声声入耳,随后由常津源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哀悼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有序入馆参观。管内一幅幅战斗场面、一件件先烈遗物感染着每一位同志,他们或驻足观看,或凝神思考。参观结束,辅导员赵倩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馆内大部分英烈正值青年时期壮烈牺牲,正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安定生活。与此同时,致敬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30位英勇献身的扑火队员,和平年代彰显英雄气概。

本次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又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奋斗力量,立志报国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