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探路者实践中心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许焱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03

志愿者与老人聊家常 赵延正摄影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进与敬老院老人的感情交流,33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路者实践中心前往西海岸新区鸿翔安养中心,开展了以“敬老情聚鸿翔,青春光芒万丈”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

在参观并了解了鸿翔安养中心的发展状况后,志愿者来到老年公寓,看望了居住在此处的老人们,并给老人们送去了卡片、水果等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活动期间,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敬老院的整理房间、卫生清理等内务工作。与此同时,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了切磋棋艺等互动活动,并将老年人所喜闻乐见的歌唱表演穿插其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还会再来陪护老人,以做到持之以恒的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为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同时也体现了大学生关爱老年群体的社会责任意识,彰显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