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第二期微党课

作者:燕朴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41

“这是真的吗?可以相信吗?有证据吗?”面对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络舆论,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书记冷震常常这样发问。针对一名女生在微博中自述参加清华大学考研复试遭性别歧视事件,冷震表示,面对网络上的不当言论,当代大学生作为网络时代的主体应以客观的眼光审视问题,实事求是,不能盲目跟从。

为提高学生党员明辨是非的能力,培养担当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于331日上午,在东环107教室开展了第二期微党课。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建中心副主任卜红梅主持,辅导员徐拥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上,本科生材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玉萍根据“四讲四有”的时代内涵为与会党员同志讲述了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材料研1602班学生党支部书记荆赫从基层出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大家展现“新时代”的文明生活;材料研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文强就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切入点向与会成员呈现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坚定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材料博士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林以201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马旭的故事进一步明确党的宗旨,勉励大家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并分享对中国共产党、互联网时代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

党课是我党对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方式,“微党课”是顺应时代发展而出现的一种新型党课教育形式。材料学院为了让党员更直观的感受党内氛围,采用了“人人讲,人人学”的新型互动学习方式,更好的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从以前的被动接受性学习转变为现在的主动自主性学习,先学习带动后学习。微课堂以小载体烘托大主题,见微知著,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由浅入深,瞄准党员学习需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时代主题,让学生党员更好的融入社会主义大家庭,增强党性,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