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京博控股集团来学院交流合作

作者:殷述广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664

座谈会现场 丁朝政摄

329日,京博控股集团聚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亭路、海景天环保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燕锡尧等一行10人来我院考察,洽谈科研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教学课题定制开发等工作。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范壮军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学院11个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孙道峰主持。

郭文跃代表学院欢迎京博控股集团领导来我院交流合作,并介绍了材料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表示材料学院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去年材料学院成立之后,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专门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开拓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了解企业需求,寻找校企合作点,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双赢,从而进一步增强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科学研究、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祝愿京博控股集团再创辉煌,校企合作取得更大成功。

郑亭路指出,京博控股集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合作由来已久,2019年京博集团按照一中心一公司两院的模式,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分别在青岛等核心城市,建设十二个创新中心。本次活动是集团开展的高管进高校活动,走进校园,走进大学实验室,了解学校的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寻找校企合作点,将企业办成合作高校的校办工厂、实习基地,推动大学产业技术或应用技术落地。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增进双方的了解,下一步深入交流合作,以研发为重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未来合作方向和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让学校先进的科研经验和先进技术开花结果。

孙道峰对京博控股集团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材料学院基本构架、学科建设和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情况。

刘振兴介绍了京博控股集团产学研战略规划及科研项目需求,他从产业京博、文化京博、科技京博、项目需求等方面介绍了集团情况,包括集团发展历程、一个核心四大板块九大产业集团的发展布局、科研布局和环境、1520校企合作工程等情况。集团希望通过校企的联融、产业联融,以及通过共建平台实现学校与学校之间的联融,实现联融共赢。

随后,材料学院11个科研团队分别介绍相关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双方就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京博控股集团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委员牟庆平,青岛技术开发中心主任、第十研究所所长刘振学,技术开发中心分离技术研究所所长吴文雷,第六研究所所长张建林,京博化工设计院院长包英,分析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华等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