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赴青岛麒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

作者:殷述广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1000

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殷述广摄

3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青岛麒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成果转化基地、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和新材料新技术研究所。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党委书记门小刚、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王阜东和青岛麒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丹琦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青岛麒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主持,双方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王丹琦代表公司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仪式,促进与材料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发展,进一步与材料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在成果转化、项目合作、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郭文跃介绍了材料学院基本情况,表示材料学院非常重视成果转化工作,专门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此次共建基地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和开端,今后双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门小刚介绍了学院学科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战略,发挥基地优势,共同搭建平台,使学院教师了解企业、市场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项目,企业则从科研项目类别、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持,双方多渠道、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成果转化循环体系。王阜东表示本次是双方合作的试点,学校、企业互相支持,用好国家政策,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合作双赢。

双方就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按照协议,基地将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特色产品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际需要,助力新旧动能转化国家重大工程,重点开展新材料领域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深化研究等工作。

青岛麒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材料新技术开发的高科技公司,以表面材料研发与技术应用为核心,将研发成果转化到石油、化工、新材料等各个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