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外事工作】关于选派学生参加韩国汉阳大学专业实习暨暑期学校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17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提高国际合作交流与国际教育水平,开拓本科生国际视野,提升本科生综合素质,我校设立2019年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专项资助。我院材料专业本科生赴韩国汉阳大学专业实习暨暑期学校项目获得立项,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学院将选派本科生参加2019年暑期出国(境)交流项目,并根据具体项目情况,给予一定额度的资助。为做好该项目实施,现就学生成员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项目背景

韩国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建校于1939年,目前拥有首尔和ERICA两个校区,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是韩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在2018QS世界大学中位列151名,在韩国中央日报2018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3名。汉阳大学工科学院实力雄厚,所培养人才及其教育和科研成果,在韩国技术产业起到了绝对核心作用。

我校与汉阳大学有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自2015年正式启动,其中材料类专业近年来陆续派出了数位优秀本科生赴汉阳大学进行课程研修、毕业设计、科研合作等国际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2016年我院教师随学校访问团赴汉阳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和学生项目交流对接;2017年我校与韩国汉阳大学ERICA校区合办了国际冬令营,材料类专业本科生踊跃报名组队,展现了我校学生风采,夯实了友好合作关系。

2、项目时间:

2019819日至2019825日(具体可能略有调整)

3、项目内容:

本项目拟通过材料类专业本科生赴韩国汉阳大学的短期专业实习暨暑期学校,促进本科生对本学科国际认知、科研导向、实践过程、应用研究以及历史文化等的了解,为学生的专业生涯成长提供有力的国际化支撑,也为未来稳定的本科生交流及延伸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打下基础。主要内容包括:参与相关的学生实践活动及部分科研过程,参观知名企业、校属技术及生产机构,参加暑期学校活动及汉阳大学特讲课程,参加学术、文化沙龙活动等。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1、选拔对象:

我院材料类专业1-3年级本科生(即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专业的16级、17级、18级本科生)。

2、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好,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现象;

2)有较好的英语基础、专业知识基础;

3)适应能力、自理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强,能圆满完成出国(境)学习任务;

4)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部分境外往返旅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

5)对中韩学术交流、专业实践交流、文化交流有浓厚兴趣;

6)有意未来赴韩读研者优先。

3、选拔人数:拟选拔8名资助学生、2-6名自费学生。

三、费用说明

1、资助学生每人获资助2000—2500元(视具体情况而定)。

2、每人总花费预计在5000元左右(机票、住宿等价格有一定浮动),获得资助的学生自费2500—3000元。

3、如入选学生出现以下情况,学院将取消资助:

1)在提交的申请资料中,提供不实信息或隐瞒不利信息;

2)违反校纪校规和交流学习协议;

3)缺乏团队意识,不服从项目协调员或带队教师管理;

4)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全程随队同步出访。

四、报名方式

请于325日前,按照附件中的项目申请表模板,填写完毕后,以“专业班级-姓名”格式命名,并发送邮件至:zhaoyan@upc.edu.cn,如:“材控1701-张三”。

感兴趣的同学请加入QQ群:949322116,后期将在QQ群通知面试时间。

经学院教师评审,330日前公示选拔结果,并尽快开始出访准备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赵 严

联系电话:869835008519

办公地点:工科E519

2019韩国汉阳大学专业实习暨暑期学校项目申请表.doc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