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研究生复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及录取细则

作者:审核:发布者:汪玲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843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坚持全面衡量、分类评价、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特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郭文跃

副组长:张 

  员:韩    孙道峰  范壮军  于思荣   

  书:汪 

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督察组

  长:门小刚

副组长:孙启龙

  员:殷述广       徐拥军

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662

举报邮箱:sunqilong@upc.edu.cn

督察组负责复核本院考生复试成绩。

三、复试资格认定

1.考生总分和单科分数线执行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均按实际招生数的1:1.2参加差额复试,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与全日制专业型硕士执行同一复试分数线;

3.参加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在初试成绩达到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国家线后,具有复试资格;

4.推荐免试生不参加本次复试,由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包括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及环节的学分要求(毕业论文或设计成绩应在以上);取得推免资格后,所修课程没有不及格;在校期间没受过任何处分,方可录取。

四、复试时间安排

1322日到我校报到。具体报到流程、资格审查等参见学校文件及日程表http://zs.gs.upc.edu.cn/2019/0317/c10708a199619/page.htm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栏)。到学校报到后于当日上午8:30-11:30或下午14:30-16:00务必准时到材料学院(工科E517)报到并选择复试科目。未按规定报到又未请假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报到流程:进入复试的考生网上缴费--资格审查--基本素质测试--凭加盖研招办审核章的《复试通知书》到学院报到(报到后不能参加复试的不退复试费,已缴复试费者参加校内调剂不再收费)。

2.体检由校医院负责,时间324日上午7:30-12:00,体检费60元自理。

1)考生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自行下载带本人照片的《体检表》,照片由校医院核实盖章;

2)体检前注意休息,不要喝酒,清淡饮食;

3)体检不合格者,一周内复检,复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我校应届毕业生参加毕业体检即可。

332219:0021:00进行专业课笔试,具体地点安排另行通知。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和盖章审核的《复试通知书》参加笔试。专业课笔试科目以2019年专业目录公布的科目为准。

4323日进行综合面试。具体分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卷面分100)。复试专业科目以我校2019年招生简章中公布的专业目录的科目为准,考生应按要求选择专业课笔试科目;

2.综合面试:包括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知识考查和思想品德考核;

外语能力测试:英语自我介绍、口语交流和阅读翻译。

专业知识考查:专业基础理论、实验动手能力和科研发展潜质。

思想品德考核:治学态度、思想作风、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等方面。

六、复试要求

1.严肃复试纪律,相关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生透露考题及复试内容,一经查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面试中进行,每生一般不少于5分钟;

3.复试所包含的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及以上为及格。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

4.所有复试环节全程录音/录像,由学院统一负责提供设备。面试时间要求每位考生不少于20分钟;

5.复试小组每位成员独立打分,小组秘书根据打分给出复试成绩(百分制),然后再根据初试成绩加权给出总成绩,并由此排出考生的总成绩顺序。

七、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2.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3.考生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八、其他

1.若本办法与学校有关规定不符,则按学校规定执行;

2.本办法的解释权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本办法仅适用于2019级考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319

 

                                         

 

 

附件1-201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计划安排.doc

附件2-2019年材料学院研究生复试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