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强身健体,弘扬国粹” ——材料学院教职工掀起学练太极拳热潮

作者:王劲草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407

教职工认真练习太极拳中 王劲草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院工会在广大教职工中推广太极拳活动,以达到陶冶性情,培养坚韧顽强、勇敢奋进的意志。自太极拳推广训练以来,学院掀起学练太极拳热潮。

在合理安排学院教职工时间的情况下,材料学院工会有计划地组织培训课。练习过程中,太极拳音乐口令舒缓、圆润,连绵不断;教职工们动作舒展大方,虚实分明,柔中有刚;训练队伍整齐,人人凝神静气,精神抖擞。太极拳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人的心情进行调节,有益于身体康健,对人们身心进行调节,使心情愉快、心情平静,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教练员郭荣福老师精湛的技艺和耐心讲解不断激发更多教职工的学习热情。

太极拳推广练习不仅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还有助于提高身体素质,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大家逐步形成健康意识和终身锻炼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