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漫漫研路 砥砺前行”—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召开升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魁元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64

3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西环104教室召开升学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张琰主持,并邀请学院2015级辅导员颜浩、材料专业2015级学生杨科、曾献阳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2015级辅导员颜浩详细介绍了2015级材料专业的整体升学情况(含保研、考研情况),在考研准备、院校选择、生活作息、夏令营方面给出了若干中肯的建议。2015级杨科同学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保送清华大学,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心得以及推免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在材料准备、预报名、面试等各个环节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2015级曾献阳同学以391分考取了重庆大学,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过程,并在院校选择、复习准备、作息时间安排等各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辅导员张琰从职业规划、考研准备、未来定位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并着重介绍了近几年考研情况以及同学们所面临的压力以及如何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提醒大家慎重选择跨专业报考,建议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拓宽同学们获得就业及升学信息的来源渠道。

会后,材料1601班班长李游说:“此次升学主题专业会,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尤其是对于准备考研深造的同学,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规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