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9整装再出发”——材控1602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作者:庄心瑶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203

3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602班在南堂406教室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张琰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张琰从班级常规工作、团支部思想引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职业规划目标四个方面展开,着重解决部分同学现在对于考研、工作选择的困惑问题。张琰为大家分析了近年来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形势,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做到心中有数;建议同学们合理分配精力,在保证本学期正常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开始有规划地复习,同时要求同学们注意不要前期复习冲刺过猛,导致后期放松懈怠。结合历年本专业研究生录取情况,在选择学校、报名夏令营等方面辅导员张琰也给出了意见,并建议慎重选择跨专业报考,建议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拓宽同学们获得就业及升学信息的来源渠道。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张琰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出行安全、财务安全,号召青年学生在新学期主动参加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会后,材控1602班团支部书记王康说道:“本次新学期主题班会的召开让材控1602班的全体成员对未来的升学或找工作事宜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规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