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一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作者:史建兰 殷述广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259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文件,我院材料学系王彦芳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基于产出导向的工程材料学课程体系改革”项目成功获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深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该项目在教育部指导下,由大工(青岛)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支持,项目组将借助产学研合作育人平台,优化整合课程内容,将科技成果产业化融入课堂教学,构建基于“产出导向”的工程材料学课程体系,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科技成果产业化意识,促进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