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院团委工作会议

作者:司阳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94

团委书记王佳强调新学期工作重点 司阳摄

311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东环103室召开了新学期学院团委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佳主持,全体团干部,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生组织以及各团支部的主要团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7月学院成立后的共青团工作和成绩,让基层团干部做到心中有底;同时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部署2019年工作计划,让基层团干部做到心中有数。会议伊始,王佳首先就学院上个学期的团委工作做出总结,她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第二课堂等多方面对学院团委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总结,并对为此做出共同努力的各位与会团干部表示感谢。同时,王佳说道:“在取得成果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反思我们在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王佳对各学生组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一提出,她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学院必须急需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拓展志愿服务渠道,继续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同时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培养,为社会培养领袖人才。

学院团委徐拥军老师为参会团支书做了基层团支部入党推优培训。他明确了团支部推优应本着为党负责,为团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团支部推优的各项要求,为党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学院团委张琰老师就学院第二课堂工作和新媒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他提出:“同学们把握好多种第二课堂学时来源渠道,打造品牌活动的同时,提升学院团员综合素养。”会议最后,王劲草和颜浩分别就学院传媒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此次会议对学院广大团干部有着‘正其根,明其志’的作用,有助于新学期团委各项工作的推进,同时提升广大学生干部在新学年的工作热情。学院团委将带领全院青年学生不断努力,真正提高素质、锤炼能力,为学校、学院发展汇聚起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