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荧荧星落”思美节花灯会圆满举行

作者:王子璎审核:发布者:肖凡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310

花灯会现场 王子璎摄

工作人员核对灯谜答案 王子璎摄

赏花灯 王子璎摄

为庆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思美节”,31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学院第一届“荧荧星落”思美节花灯会活动。材料学院女性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思美节花灯会活动分为“赏花灯”和“猜灯谜”两个部分。活动开始前,每位参与者在签到处领取花笺卡一张,进入会场后摘取悬挂在花藤上的灯谜。现场共三百道灯谜题目,灯谜涉及历史、科教、诗词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与会者可随意挑选题目,通过猜灯谜的形式收集“皎兮”、“皓兮”、“照兮”三类字章,集齐足够字章便可持证件与花笺卡向负责人兑换礼品花灯。荧荧花灯,点点星坠。女生们在欣赏花灯的同时,随手摘下花藤下悬坠的灯谜,此情此景,正如《诗经》中“月出皎兮,佼人僚兮”一般,女性之美霎时绽放。

在静谧祥和的气氛中,材料学院第一届“荧荧星落”思美节花灯会圆满落幕。此次思美节花灯会活动丰富了学院女生的课余生活,有助于女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自信、自强、自尊、自爱的优秀品质,同时为以后材料学院“思美节”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