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学生工作会传达学习新学期学生工作会精神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38

会议现场 张琰摄

3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团委书记王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佳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张玲玲副校长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学生工作者要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健全工作体系更好服务学生成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

学院学生工作组学习了学校学生工作五部门《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本年度工作方向。系统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试行)》文件精神,强化安全底线意识。

孙启龙结合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和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对本年度学生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建设“政治强,勇担当,作风硬,有作为”的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二是明确责任和目标,讲求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思考、总结、提升,善于工作的创新。三是要继续加强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住安全底线,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落实好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安全工作。四是加快学院规章制度建设,健全工作体系,推动依法依规治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