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年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指导意见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455

各基层团支部:

现将20193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团日活动主题

必选主题: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广大团员青年应积极学习并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结合志愿服务节青春石大·爱在青岛的主题,积极举办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并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自选主题:

1. 为提高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提高女大学生参与社会交往和社会竞争的能力,鼓励各团支部开展思美节相关主题团日活动。

2. 312日是植树节,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文章,引导学生关注环境保护,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开展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团日活动。

3. 3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鼓励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大学生理性健康消费,谨防网络购物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相关要求

1.活动的开展。各团支部每月从必选主题选择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及时做好《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并做好媒体宣传。

2.优秀活动的推荐。每月最后一个周四前对本单位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宣传,并遴选2个优秀团日活动向校团委推报(每个团日活动填写活动申报表,见附件),发送到邮箱caiyuanyouth@126.com。院团委将结合上报材料,挑选部分优秀活动在“材科石光”微信公众号面向全院投票,综合评审后每月评出2个活动为当周最佳团日活动上报至校团委。校团委综合评审后每月评出1-2个活动为当月最佳团日活动,并给予每个活动500元经费支持。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6日

2019年3月份团日活动申报.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