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盛世不遗贤才,资助助力学子”——材料人宣讲在深山

作者:汪朝阳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304

宣讲会现场

为相应国家教育扶贫号召,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我院十余位同学作为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前往全国各地进行资助政策宣讲。2019127日,材料物理1701班汪朝阳同学在安徽省野寨中学年级大会上开展了本次宣讲。该中学高三所有班级同学均到场参加,面向观众共计千余人。

安徽省野寨中学依山而建,位于大别山腹地,地远偏僻。首先,汪朝阳同学向在座学生解读了国家对从小学到研究生期间一系列资助政策,分享了自己这些年所受的国家与社会资助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到国家对每位贫困学子深切的关怀与真挚的希冀。然后,汪朝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地理位置、优势学科、科研实力等概况,对有意愿报考我校的学子表示热烈欢迎。最后,汪朝阳同学就自己成长成才的一些经历,给面临高考的同学传授了一些经验。“潜山是一座文化名城,我希望大家不仅能在学业上出类拔萃,同时在个人修养方面也能为人楷模。”汪朝阳同学强调到人文素养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宣讲,不仅使学子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对贫困学子的关爱,免去学子在成长成才道路上后顾之忧,同时对我院与我校也起到一定宣传作用,从而吸纳更多优秀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