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97

3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部署2019年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启龙主持。

孙启龙要求,学生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教育的根本任务;全体辅导员要明确责任和目标,讲求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思考、总结;认真学习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能停留在工作纲领上,勇于责任的担当,善于工作的创新,确保学院学生工作长期有效开展。

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部署。孙启龙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要求在接下来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住安全底线,提高重要性认识,切实落实好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安全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改革,出台相应的改革方案,提升学院学生整体学风状况;注重科技平台搭建,充分利用学院各学科资源优势,促进大学生科技竞赛“上水平、出成果”;推进就业保障体系的建设,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积极引导考研学子准备复试、调剂等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必将严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再创工作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