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李贝贝 徐拥军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318

会议现场 李贝贝摄

集体观看教育视频 李贝贝摄

为更好地安排部署新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224日下午,材料学院于工科楼E51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辅导员徐拥军、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副主任卜红梅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徐拥军总结了上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肯定了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上一学期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总结工作、查找问题、戒骄戒躁、思考工作、设计工作、继续前进。辅导员徐拥军指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确保将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随后,辅导员徐拥军布置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各支部在民主评议党员前,要注重评议前的集中学习,加强谈心谈话 ,召开组织生活会,以科学的评价方式对学生党员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程,切实防止工作简单化。

最后,在集中学习环节,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系列的学习教育视频,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有利于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