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青岛金岸新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

作者:张琰、王佳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442

校企双方合影 张琰摄影

洽谈会现场 张琰摄影

129日,青岛金岸新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丹琦、总经理刘洋一行到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副院长韩彬、孙道峰,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教授、材料加工工程系赵卫民副教授及学生工作相关老师参加了洽谈会。

门小刚书记代表学院师生欢迎青岛金岸新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合作,并介绍了材料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承担课题情况,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校企间合作,开展联合科研攻关项目,实现互利双赢。随后,副院长韩彬、孙道峰分别介绍了表面工程技术研究情况、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教授结合山东省“十强”产业资本对接中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对接情况,建议校企双方共建新材料新技术研究所,由点及面,推广至前沿技术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尽快落地生根。

刘洋代表青岛金岸新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科技成果需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硬件条件等方面,表示希望与高校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推进成果转化率,推进新型合作模式,将企业的核心技术与高校强强联合,实现双方共赢。

校企双方重点就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对推进成果转化达成共识。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全校率先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工作中的“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充分发挥新能源新材料学科优势,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金岸新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专业致力于材料科技方面的研究,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注重与高校进行校企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产学研联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