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召开“家校合力,全员育人”家长代表座谈会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369

家长代表座谈会 王婷摄

11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校合力,全员育人”家长代表座谈会在工科楼E527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学院本科生四个年级的家长代表参加,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座谈会。

孙启龙首先对各位家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为各位家长介绍了材料学院自20187月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情况。孙启龙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向家长代表阐述了本科生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严格本科生的教育管理,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生培养同时需要“家校合力”,实现全员育人。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做了分析说明,在保证学生以学习为中心的基础上为学生卓越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氛围活跃,各位家长代表对于学生培养及发展各抒己见,着重交流了学生的感恩教育、日常行为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在了解学院发展和学生情况的基础上也明晰了下一步家校育人的工作方向,家长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大,希望还有更多与学校教师沟通交流机会。

材料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家校合力,全员育人”工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针,辅导员利用假期既要走进学生家庭中,近距离接触学生原生家庭,准确地摸准学生的真实情况。同时,邀请家长代表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及学院的育人政策和育人理念,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格局,进一步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