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卓越研途”系列活动之“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项目访学报告顺利举行

作者:唐向洁 冯生祥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293

杨广武副教授报告中 唐向洁摄

 为提升学院学生素养,使学生充分了解国际材料研究前沿热点。14日上午,材料学院于南堂122室举办“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项目访学报告——We Need A Better World。本次报告的主讲人为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系杨广武副教授,材料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报告伊始,杨广武结合访学经历,首先从科研方面讲起。他结合拜访能源领域知名企业和与相关政府机构、智库、论坛建立联系的成果,向大家讲述了清洁能源这一国际热点以及国际清洁能源的主流研究趋势和发展方向。他提到:“‘能源’和‘环境’是未来世界发展的两大主题。”并对在座研究生提出期望:“我们的研究应该是有趣、有用、有利的。”随后,杨广武从生活方面讲述了他在北欧访学期间的生活状况。他分别从自然环境、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正视差距,师夷长技”的观点。报告最后,杨广武介绍了北欧的著名学府,为准备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了参考。

 此次报告的顺利举办,加深了材料学院研究生对国际新能源发展现状和研究方向的了解,使参会同学了解到了国内外的教育与科研差距,有利于研究生树立高远的学习目标与良好的科研心态,提高科研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