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追忆改革开放四十年”—材料研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茂槐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06

活动现场 李晖摄

2018122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基础楼C307会议室开展“改革开放40年的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茂槐同志主持,党支部的8名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王茂槐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在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回忆从19782018这四个十年,一个个的关键词反映了当时人们的生活状态,记录了时代的发展、变化。大家从这些变化中体会到改革开放不仅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还不断解放人们的思想,并逐渐融入世界潮流。接着,王茂槐以播放短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四十年来动画片的更新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这些与在校学生联系密切的事物让大家感受更为深刻,拉近了学生与改革开放的距离。会后与会成员感触良多,张悦说道:今天的活动使我更深刻的理解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积极影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奋斗,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

本次活动回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历程,以及生活水平发生的巨大飞跃。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同志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了解了国家的沧桑巨变,也加深了对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知,并立志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