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改革开放新时代·青春献礼新征程”—材料学院研18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唐向洁 冯生祥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285

活动现场 唐向洁摄影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改革开放精神,材料学院研1803团支部于1225日下午在南教107室举办“改革开放新时代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研1803班团支书张悦主持,材料研1803班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张悦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主题,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别从改革开放的起步、历史成就、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国家所走过的道路,以及这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就。接着,通过观看讲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视频,使与会同学认识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及发生的变化。视频放映结束后,参会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冯生祥说道:“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富民、强国之路,让我们国家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希望在座同学能够在搞好科研的同时,有责任、有担当,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最后,张悦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知识问答试题。同学们踊跃参与,在认真思考回答问题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普及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身为青年人应该有的责任与使命,有助于同学们树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