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解专利之惑,达知识之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专利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曾行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50

决赛现场 王子璎摄

同学们认真答题 王子璎摄

为让同学们在“知识大爆炸”时代能够更多地了解到知识产权与专利相关知识,121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西环201教室举行首届专利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竞赛由材料学院科技协会主办,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最终110人冲入决赛,竞赛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6人。

决赛伊始,材料学院科协成员有序地组织参考人员进场并对本次竞赛要求进行了宣讲与阐释,并随即开始了笔试。本次竞赛题目囊括了专利基础知识与案件实例分析,实时考察了专利知识的素质并全方位强化了选手对专利与知识产权的理解。随后,历时两个小时的两轮笔试结束,科协成员对试卷进行了收集整理并进行评阅,并颁发奖励。最后,材料学院科协学术部副部长陈沁薇总结道:“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增进同学们对专利的了解,培养专利著作意识与知识产权意识,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此次专利知识大赛旨在培养优良的专利与产权意识,营造尊重创新学术与“追新”的优良学风氛围,拓宽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勇攀高峰,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