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信仰人生”系列第二次观影活动

作者:李贝贝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67

为重温峥嵘岁月、缅怀历史、坚定理想信念,12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南堂122教室开展了“信仰人生”系列第二次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党团部部长单贝落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此次观看的影片为《建军大业》。活动伊始,单贝落向大家介绍了影片的历史背景及内容:该影片讲述的是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影片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讲述了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创建中国人民军队的红色经典故事。在观影结束后,大家对观影过程中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卜红梅表示体会到了建军过程的艰辛,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军、爱党、爱国思想的洗礼。冷震表示:这些革命先驱们当时都非常年轻,风华正茂时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浴血奋战,探索革命道路,在烽火岁月中无悔地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影片激励我们要敢为人先、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军旗飘扬,军歌嘹亮,宏伟感人的影片画面无不印证曾经国家支离破碎,百姓遭殃受难的历史事实,影片见证了祖国伟大的建军之路。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有利于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