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熊雅、王文森获评校第十三届“学术十杰”

作者:王佳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980



2016级博士生熊雅

2016级硕士生 王文森


12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十杰经过终评答辩、公示等环节正式产生。全校共有7名博士研究生和3名硕士研究生获此殊荣,我院熊雅、王文森获学术十杰称号,乔羚获学术十杰提名奖。

熊雅,材料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薛庆忠教授,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ACS Sensors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一区TOP 5篇, SCI二区论文2篇,其中发表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的一篇是2018年热点文章,同时也是高被引文章;多次参加校运动会,获得 “女子400米第二女子200米第三等奖项。

王文森,材料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燕友果教授,合作导师为张军教授,截至目前,已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NanoscaleCarbon等国际期刊共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一区TOP论文3篇,二区TOP论文1篇(Nanoscale, 2017,9, 18951-18958 Carbon, 2018, 129, 374-379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2018,6, 16566-16573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121, 32, 17523-17529),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

乔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韩涛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共发表了学术论文10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获得国家级科技竞赛三等奖5项,省级科技竞赛三等奖1项,校级科技竞赛二等奖4项。同时,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了1项金点子项目,2项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硕士期间,以综合成绩专业第一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外,获得了国际焊接工程师,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研究生学术十杰是我校研究生在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学术十杰评选活动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我校今年共有来自9个院部共19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选,在综合考察入围的7位硕士研究生和12名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基础上,经过答辩、提问、评审等环节,按照统一的评分标准择优评出。此次学术十杰评选,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科研成果与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树立了学习榜样,共同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